长者专区|无障碍阅读|网站支持IPv6|登录注册

27个项目获批 争取国债资金逾27亿元

【湖北日报】全省森林防火阻隔系统建设项目开工

2024-04-07 08:27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璐、通讯员杨光明)4月2日,全省增发国债森林防火阻隔系统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麻城举行。据悉,我省成功获批27个项目,争取国债资金27.66亿元,资金总额居全国第四位、非国有林区省份第一位。

建设森林防火阻隔系统,是提高森林阻火、隔火、断火、灭火能力的重要途径,是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守底线的工程。省林业局局长王昌友介绍,截至4月1日,27个项目均已完成初设编制,21个项目完成初设批复,黄冈、孝感、荆门、十堰、咸宁、襄阳、宜昌、随州、黄石等地已启动采伐作业,工作进度靠前,全省工程整体进度全国领先。此次开工仪式,标志着全省森林防火阻隔系统项目建设进入全面开工、加速冲刺的新阶段。

开工仪式现场,黄冈市2个国债项目分别为:湖北省大别山区生物防火阻隔带建设项目和湖北省大别山区森林防火应急道路建设项目,涉及团风、红安、麻城、罗田、英山、浠水、蕲春、武穴、黄梅等9个森林火险高风险区,项目总投资3.55亿元,其中,国债资金3.1亿元,建设生物阻隔带6.8万余亩、1573公里,防火道路301公里,将全面提升黄冈森林防灭火能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