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无障碍阅读|网站支持IPv6|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处室动态

老河口市开展森林防火演练筑牢森林安全防线

2024-04-11 17:40老河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4月11日上午,老河口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应急管理局、洪山嘴镇等相关部门在林茂山林场长青岭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消防救援大队现场进行了防火知识培训,详细讲解各种灭火器具的使用方法。活动共出动洒水车2台,背负式风力灭火机4台,根据点、线、面三个不同的火场特点,组织人员分别采取以风力灭火、人工灭火、水车灭火方式,进行灭火战术战法演习,为实战积累经验,进一步提高森林消防队伍应急扑救森林火灾的协同作战能力。

近年来,老河口市以林长制为抓手,严格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定期组织森林消防人员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并用好“森林卫士”森林防火智能化视频监控系统,实现森林防火监控“天上看”“地上查”“网上管”“无死角”,森林火灾处置“早发现、早扑救”“零时差”,织密织牢森林安全“防火网”。(赵二玲  张云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