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廉洁新风 共创清廉单位

2021-09-30 10:14 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9月是湖北省开展的第22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按照省林业局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以“创清廉单位 树新风正气”为主题的宣教月活动。

按照活动方案,近日,我院组织全院党员和各部门负责人集中观看了《贪欲不遏 自毁人生》警示教育片。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维讲了题为《弘扬优良党风 反对自由主义》的廉政党课,他从党风与廉政的关系角度详细阐述了党风的发展内容和精神实质,与大家共同学习了几代党的领导人关于反对自由主义重要论述,并结合我院实际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院存在的几种自由主义表现。他指出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讲规矩、守纪律,要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行职责,强化自我约束。

“宣教月”活动开展以来,我院一方面向全院职工及家属发送“廉洁倡议书”、参观廉政书画展、利用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活动,迅速在全院掀起党风廉政宣传热烈氛围。一方面组织各支部书记分别在支部讲了一堂廉政党课并开展不同层面的廉政提醒谈话,推动宣教月活动取得防腐树廉实效。通过此次活动,全院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受到了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自重、自警、自律,并结合自身、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