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展新叶 木本油料结硕果

湖北省林科院(十堰)木本油料研究院挂牌成立

2021-12-31 16:29 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 1316895796.jpg


12月28日,省林科院(十堰)木本油料研究院(以下简称油料研究院)在十堰市正式挂牌成立。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宋丛文省林业局科技和对外合作处处长袁玉涛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维、副院长黄发新以及木本油料产业链的相关专家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宋丛文十堰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共同为油料研究院揭牌。张维和十堰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林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围绕十堰市林业生态建设提质、产业发展增效,在技术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科技合作。

揭牌仪式结束后,宋丛文一行先后到丹江口市六里坪镇调研兴源生橄榄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油橄榄基地、郧阳区柳陂镇查看市林科所科研基地、湖北鑫榄源油橄榄科技有限公司种植基地、郧西县上津镇孙家湾村和土门镇关帝庙村调研林农核桃种植情况,实地了解了十堰市木本油料产业发展现状,带领专家寻找制约木本油料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为林企、种植合作社、林农送温暖到手心、送技术到田间。

油料研究院我院与十堰市人民政府共同筹建,以充分发挥我院在木本油料技术领域的科研平台、人才和技术优势,丰富完善十堰市区域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体系,是我院与地方人民政府共建的第四个分(研究)院。

下一步油料研究院将围绕十堰市木本油料产业发展总体目标,针对木本油料全产业链的共性关键技术难题,在种质资源收集保存评价与利用、高产优质良种创制、短周期规模化快繁技术、轻简化省力化栽培、绿色加工制油高值化利用、智能林业机械设备研发等领域开展自主创新,全力把十堰市建成全省重要的木本油料研究与开发基地,为十堰市乃至全省林业科技自主自强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全省林业实现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