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薄壳山核桃研究取得重大科技成果

2022-01-20 16:15 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1月17日,湖北技术交易所组织湖北省农科院、湖北省林业科技推广中心、湖北大学、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专家,对我院主持的“薄壳山核桃资源评价利用与规模化繁育”研究成果进行了科技评价,南京林业大学和黄山市林业科学研究所为共同完成单位。

专家组认真审阅了评价材料,听取了成果汇报,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科技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成果授权专利5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项,审认定良种2个,编写专著1部,认定成果2项,发布地方标准1项,发表论文25篇。

薄壳山核桃是世界上重要的干果树种之一,油脂含量高达70%以上,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97%,是重要的木本油料植物也是制作家具的优良材料;可做行道树和庭荫树。因此,薄壳山核桃是集经济、生态、社会三大效益于一身的生态经济型树种值得开发利用与规模化繁育目前我院主持的“薄壳山核桃资源评价利用与规模化繁育”研究成果已在武陵山区、大别山区得到成功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