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生根素”——国家发明专利新产品

2020-11-09 15:35 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 201905090203018.jpg

专利号:92100230.0

质量标准号:Q/HZJ01-04

[质量范围]“911生根素”适用于各种植物的苗木移植(造林)和育苗(播种和插条)。

[特征]本品为浅黄色粉状物,内含促进植物生根和生长的无机物和有机物的吸附剂成分,是一种广谱性高效促根剂与生长剂。

[作用效果]

——用于苗木移植(造林):加速根系的恢复和增生,移植成活率高。促进植物生长发育,提高生长量。

——用于育苗:用于播种育苗,提高发芽率,亩齐苗壮:用于插条育苗,提高插条生根率和成苗率。

[作用机理]本品活性成分通过植物表此和切口吸收,进入植物组织细胞,促进细胞分裂、分化和根原基形成,增加酶的活性,补充植物生根、生长所必需的营养物质。

[用法与用量]“911生根素”每袋1.0克,分为5小包,每小包0.2克,使用时将1小时(0.2克)放入小杯中加少量水溶解,根据树种生根难易不同,按要求兑水配成不同的使用浓度,即1小包(0.2克)兑水1公斤(200ppm),兑水2公斤,兑水4公斤(50ppm),然后搅镜匀使用。

——苗木移植(造林):易生根树种50 ppm,难生根树种用100—200 ppm水溶液浸根5—25小时或加干细土搅拌成泥浆蘸根后栽植。

——扦插育苗:同样依据树种生根难易的不同,采用相应的浓度,嫩枝和易生根树种用50ppm水溶液,较难生根的树种如雪松、笔柏等用100 ppm水溶液,浸插条基部2.0—3.0厘米深,浸24小时后扦插。

——播种育苗:一般摇篮25—100 ppm水深液浸咱4—48小时,根据处理种子的种皮硬度的厚度,采用适用浓度和处理时间的长短。例如湿地松需100 ppm浸种48小时以上,马尾松只要50 ppm浸种20小时即可,余此类推。

[贮存]置阴凉干燥处,保质期四年以上。售价8.00元/克,批发价面议。

生产单位: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