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科院党委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7-27 16:53 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7月22至23日,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维,副院长史玉虎率相关专家一行4人,赴荆州分院、石首杨树研究所调研共建单位科研基地建设及项目实施情况,并应松滋市斯家场镇油茶专业合作社请求,现场解决其生产技术难题。

调研组一行顶着烈日,不畏高温酷暑,深入各个基地现场,先后察看了石首杨树研究所国家杨树良种基地、良种苗圃基地、红椿、楸树等珍贵树种试验示范基地;荆州分院八岭山科研试验示范基地,中山杉示范林,喜树、枫杨、苦楝等乡土树种育苗试验地;二级研究员邓先珍在斯家场镇油茶种植基地进行了现场技术培训,从品种选择、树型管理、水肥管理、采摘环节、林下套种等方面讲解了技术要点。

调研组与相关单位围绕科技资源共享共建、科技推广和技术服务等进行了深入研讨,明确我院与地方建立定期工作调度机制、重点解决好地方在项目谋划、技术协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难题。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院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发挥林业科研优势,先后多次现场为林农、林企解决技术难题,切实打通科技兴林“最后一公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