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入党初心 展党员风采

——第一党支部精心组织开展八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8-25 15:08 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根据省林业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和我院支部学习计划,8月18日,第一党支部开展“深入学讲话 奋进建支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八月份支部学习。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并交流心得体会。

会上,第一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核心内容,在深化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严守廉洁底线中永葆政治本色。支部为11名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共同重温入党的光荣时刻,回忆党组织的培养历程。在党员代表的交流发言中,大家一起回顾过往初心,展望未来使命,进一步增强了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切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随后,该支部书记胡兴宜以“学讲话、讲政治、办实事”为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引导大家深刻领会讲话蕴含的强大思想伟力,号召大家讲政治、讲纪律、讲使命担当,从“我为群众办实事”角度谈林业科技工作者如何立足本职开展工作等,奋力开创我省林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他还结合所在小区疫情封闭期间组建临时党支部的成效,从全力以赴完成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感悟党组织是战斗堡垒,党能带领我们不断取得胜利!

张维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发扬讲政治、顾大局的优良传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三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支部从严管理,积极争创红旗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