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宋丛文带队调研“两山”试点县建设

2021-09-10 17:28 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9月6日至8日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宋丛文带领科技和对外合作处处长袁玉涛、防火处副处长周圆明一行到通山、阳新、大冶等地,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调研指导“两山”转化试点县建设,为基层林农送去技术服务。省林业科技推广中心和我院科技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宋丛文一行深入到基层乡镇和林场山间地头,查看了香榧、油茶等经济林和林下经济种植基地的建设情况,就推进“两山”转化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他指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加强林业绿色“底色”建设,要突出地方特色,积极探索“两山”转化实践工作。宋丛文要求我院主动对接通山和大冶等基层县市,做好林业碳汇计量基础工作,加强生态产品转化和价值实现探索创新,科技助力地方摸清“家底”、建设“两山”转化试范县。宋总工在阳新和油茶经营企业、种植大户和林农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就当前油茶种植中存在品种、密度及采收等问题提出了科学解决对策。

省林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史玉虎和经济林所科技人员为阳新油茶种植户进行了授课培训,把科技服务送到基层一线。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聚焦“两山”转化及林业产业发展问题,动员科技人员发挥专长,解决基层生产突出问题,科技助力我省“两山”转化和乡村振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