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机制改革试点 激励促进科技创新

——省林业局科技创新政策宣讲与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2022-01-06 17:11 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1月5日,省林业局科技创新政策宣讲与座谈会在我院召开。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丛文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局科技和对外合作处处长袁玉涛主持。省局科技和对外合作处全体人员省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省林业局林木种苗管理总站、省林业科技推广中心等单位相关领导及科研人员参会。

会议邀请省科技厅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副处长黄旭林做了题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科技强省建设”的宣讲,主要从科技强省“1+4”政策体系及科技成果评价改革两个方面,对政策出台背景、起草情况、主要内容特点、科技成果评价实施意见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座谈会参会人员围绕科技强省创新政策学习体会、科技成果评价机制实施意见贯彻落实进行了交流发言。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宋丛文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科技强省“1+4”系列文件精神,制定修改完善各自单位配套的系列制度;积极做好“探索应用研究类科技成果评价的方法和模式”试点工作量身打造科技成果评价办法;尽快提出试点工作方案及林业行业科技成果评价机制应用建议,为局党组提供决策参考。

当前,全省正在强力推进从“科技大省”向“科技强省”转变,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池就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科技强省建设“1+4”政策体系《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实施意见》做了重要指示。我院作为省科技成果评价改革试点单位之一,将编制实施试点方案,加快林业科技成果评价机制改革,激发科研人员积极性,推动产出更多高质量成果、营造良好创新生态,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深度融合,为构建林业新发展格局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