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梦,她们在行动

第四党支部巾帼党员实践活动

2024-03-13 15:06 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为迎接第114个国际三八妇女节,2024年3月7日下午,我院第四党支部组织女性党员在九峰科研基地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劳动实践课——筛选、分装罗田垂枝杉一年生实生超级苗。科技督导员许业洲研究员亲自示范指导。

第四党支部巾帼党员两人一组,深入苗木培育的具体环节,了解罗田垂枝杉实生苗的繁育过程,学习并掌握了超级苗筛选标准,筛选出生长健壮、长势良好的实生超级苗,为下一步造林绿化提供优质种苗保障。

据悉,目前九峰科研基地实生繁殖近5万株罗田垂枝杉实生苗,3月中旬进入造林阶段,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协助我院林木遗传育种团队筛选、分装罗田垂枝杉实生超级苗。  

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女性党员的干事热情,大家表示要做科研事业的坚守者,做国土绿化的践行者,以新时代女性肩负更重要的责任,诠释更丰富的时代内涵。

(撰稿:郑京津;核稿:李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