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太子山林场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太子山林场管理局生态建设良种繁育正文

雁门林场多措并举加强保障性苗圃建设

2023-06-19 16:57  |  来源: 雁门林场

为充分发挥保障性苗圃在生态建设中的示范引领和带头作用,雁门林场多措并举落实保障性苗圃建设,目前全场育苗约52万株,其中油茶长林系列育苗3万株、麻栎育苗5万株、柏木育苗30万株、油茶芽苗嫁接12万株、桢楠2万株。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实施专班管理。年初召开生产动员大会,成立管理专班,明确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和职责分工,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保障性苗圃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做好源头把控,加强科学管理。严格执行种苗生产管理规定,建立健全生产经营管理档案。对苗木来源、品种、规格等详细信息进行把关,同时加强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通过定期巡查、喷洒杀虫剂、打药消毒等多项措施,有效控制了病虫害的发生,提高育苗生产质量。

三是优先资金安排,保证生产进度。在资金安排上将育苗生产列为场级重点项目,优先安排经费,能够及时购置育苗所需的材料和设备,保障育苗工作的顺利进行。

附件:

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