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太子山林场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太子山林场管理局生态建设森林经营正文

中国林科院副院长肖文发一行来太子山调研指导工作

2024-01-17 08:55  |  来源: 森经科

1月6日,中国林科院副院长肖文发一行来太子山,调研指导森林可持续经营、森林碳汇、林业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省林科院党委书记、院长赵虎等随同调研。林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正尧等陪同。

调研组考察了太子山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森林碳汇监测样地、森林防火指挥中心、旅游服务中心等多处现场,并就深化中国林科院与太子山长期科研合作进行了座谈。

肖文发对太子山在森林质量提升和森林碳汇试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森林经营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深入探索,总结经验模式,通过提高森林质量实现森林碳汇能力的提升,进而统筹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目标实现。太子山要进一步发挥区位、资源、技术等诸多优势,把林业项目做好,并通过数据和理论分析,建立模型,用可视化手段向社会公众展示,示范引领国有林场在经济社会发展、林业科学研究、科技推广应用、科技宣传普及、自然教育等多功能的发挥。

冯正尧对中国林科院在前期合作中给予太子山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森林可持续经营、森林碳汇、林下经济、林业信息化、林业机械化等领域持续深化合作,为太子山提供好项目、好思路、好政策和强有力科技支撑。

附件:

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