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太子山林场管理局

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昌友到太子山调研现代示范林场建设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2023-09-01 19:10  |  来源: 党政办
  • 
                  微信图片_20230901191300.jpg

8月30日至31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昌友到太子山林管局,实地调研现代示范林场建设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林管局党委工作汇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丛文,二级巡视员伍育清参加会议。

王昌友一行先后到石龙林场、仙女林场、雁门林场、王岭林场等,实地察看珍贵树种培育、苗圃育苗、油茶低改、护林站点管护用房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听取干部职工对开展现代示范国有林场建设的意见建议。

王昌友指出,经过66年的艰苦创业和接续奋斗,几代太子山人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创造了荒山变林海的绿色奇迹,铸就了宝贵的太子山精神。近年来,在林管局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太子山在资源保护、特色产业、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值得充分肯定。

王昌友强调,建设现代示范国有林场既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要求,也是全省林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通过开展现代示范国有林场建设,打造全省林业现代化的试验田,夯实全省林业保护修复的主阵地,锻造全省林业产业发展的主力军,建设全省林业支撑保障的“国家队”。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科学规划、因场施策,坚持改革创新、科技引领,坚持内外结合、广泛参与,奋力打造资源丰富、保护科学,产业兴旺、特色鲜明,设施完备、场容整洁,能力突出、辐射周边,林场富裕、场村和谐的现代示范国有林场。

王昌友要求,太子山要立足自身优势,将国土绿化同林分改造、森林经营、产业发展等有机结合起来,在提升森林质量上打造示范样板。要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突出林的特色,做足林的文章,走三产融合发展的路子,在发展林特产业上打造示范样板。要强化底线思维,把森林防火当作天大的事来抓,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队伍和装备能力建设,强化火源管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联防联控,层层压实责任,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要科学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治,推进马尾松林有序更替,在筑牢生态安全底线上打造示范样板。要加强种苗储备、科技推广、专业培训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大机械化、信息化装备应用,在增强服务能力上打造示范样板。要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提高职工收入和福利待遇,妥善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在改善林场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上打造示范样板。要切实加强党委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在加强党的建设锻造过硬队伍上打造示范样板。

王昌友强调,太子山林管局是省林业局唯一直属国有林场,局机关各处室和局直相关单位要在项目经费、政策支持、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全面支持,用心用情用力支持太子山的改革发展稳定再上新台阶。

省林业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太子山林管局相关人员参与调研和会议。(党政办)

附件:

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