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太子山林场管理局

太子山林管局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动员大会

2024-02-29 15:14  |  来源: 党政办

2月28日,太子山林管局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动员大会,总结2023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正尧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徐春永主持。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直单位班子成员及受表彰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冯正尧对过去一年全局在资源培育和保护、产业发展、安全生产、民生建设、党建及政治建设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2024年是太子山事业发展至关重要的项目年、质量年、作风年、改革年、转型年,要认真按照全国和全省林业工作会议、省局太子山现场办公会精神和王昌友局长讲话要求,立足国有林场功能定位,以创建现代示范国有林场为载体,办好提升森林质量样板、筑牢安全底线样板、增强服务能力样板、改善林场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样板、加强党的建设锻造过硬队伍等六个样板,加快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冯正尧强调,一要加强森林培育,着力建好五个基地。围绕森林资源扩绿提质增效,积极争取实施国家和省级林业项目,着力建设国家战略储备林、国有林场森林经营示范、珍稀林木培育、国家森林碳汇试点、油茶产业扩面提质增效五个基地。二强化资源管护,着力提升四种水平。提升资源管理信息化、资源监管、森林病虫害防治、林业行政执法水平,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三优化经营机制,着力发展三大产业。坚持“一主两翼”产业发展思路,主导发展生态旅游产业,优先发展花卉苗木产业,大力发展森林食品和林下经济产业。四扎实开展科技兴林,着力增强四种能力。坚持以人为本,科技兴林,不断增强培育资源的决策能力和经营森林的执行能力。五要强化党建引领,着力打造和谐林区。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打造特色党建品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办好民生实事。

附件:

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