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太子山林场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太子山林场管理局资源保护森林防火正文

太子山林管局部署春季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工作

2023-04-03 16:25  |  来源: 党政办、防火办

3月29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春季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后,太子山林管局召开续会,专题研究部署全局春季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春季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等不得慢不得,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抓紧、抓细、抓实森林防火各项措施的落实。

会议强调,要建立局、场、站、护林员四级网格化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健全完善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和考核管理,对落实责任不到位、措施落实不力等玩忽职守失职渎职行为严肃追责问责,真正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要加强森林防火队伍建设,制定完善局、场两级森林火灾扑救预案并开展经常性预案演练,在实战中煅练队伍、提升能力。要加强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小型高压水车、无人机、单兵装备等防火物资储备、设备购置,提升防灭火基础能力。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提升群众防火意识,加大对重点林区和可燃物较多的区域的排查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附件:

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