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太子山林场管理局

当前位置:首页太子山林场管理局资源保护森林防火正文

太子山林管局召开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动员会议

2023-11-02 16:08  |  来源: 防火办

10月30日下午,太子山林管局召开秋冬季森林防火动员大会。局党委成员、局直相关单位、局机关相关科室及应急中队参加会议。会前,收看了全省秋冬季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聆听了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昌友重要讲话。

会上,局防火办代表局森林防火指挥部作了全局森林防火工作总结和安排,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正尧就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朝学主持会议。

冯正尧指出,电视电话会上,部分市县总结了许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王昌友局长的讲话对全省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森林防火各个环节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面细致,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要认真贯彻执行。

冯正尧强调,我局已正式进入重点森林防火期,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重点防火期的各项规章制度,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氛围。三要落实工作措施,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增设重点地段、重要路口哨卡,严格野外用火审批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和巡山护林,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完善各类防火设施,提升森林防灭火能力;修订完善防火预案,加强演练。四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纪委、监察对森林防火工作的督查督办力度,严格执纪问责,形成工作合力。

附件:

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