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太子山林场管理局

太子山林管局完成2021年度松材线虫病秋普工作

2021-11-01 09:39  |  来源: 太子山林管局

为检验2021年度上半年松材线虫病防治成果,为今冬明春疫木除治和防治提供科学依据,按省林业局统一部署,太子山林管局从8月25日起,由森经科牵头,森防站、四个林场和良种场参加,全面完成了今年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工作。截至10月19日,全局松材线虫病发生面积9100亩,枯死木4824株,均比去年同期下降10%以上。

为做好本次秋普工作,局分管领导多次率相关科室、森防站负责人一起到各单位进行督办。各单位严格遵照国家林草局9月份颁布的最新技术规程进行调查,并在石龙、仙女、王岭林场各选取2块疫木发生小班,作为省林科院进行无人机调查现场比对地块,得到了上级相关部门的肯定。同时,为营造松材线虫病除治和秋普氛围,四个林场共悬挂相关宣传横幅标语近20条。

据了解,各林口单位拟于11月1日开始疫木除治,力争在明年3月31日以前,保质保量地完成疫木除治工作。


附件:

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