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太子山林场管理局

省林业局专家组指导太子山外来入侵物种普查

2022-05-06 15:51  |  来源: 太子山林管局

427日,省林防总站二级研究员罗治建、省林科院副研究员夏剑萍等省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专家组来太子山指导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林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正尧,副局长刘小宇陪同。

专家组在听取了林管局关于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针对太子山普查工作中存在的疑点、难点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普查路线规划、技术培训、标本制作等关键环节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冯正尧表示,林管局将进一步细化普查技术方案,根据入侵物种寄主、生境等科学制定普查路线,抢抓时节,高质量开展普查工作。

此次普查是按省林业局有关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部署,计划通过2年时间,查清辖区内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种类数量、分布范围、发生面积、危害程度、寄主等基本情况,配合建立外来入侵物种数据库和监测预报信息管理平台,开展外来入侵物种风险和危害评估,为外来入侵物种的预防和治理,提供全面、准确、客观的基础数据信息。

附件:

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