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无障碍阅读|网站支持IPv6|登录注册

新洲区抗旱保绿助力苗木安全度夏

2022-08-10 17:42​新洲区园林和林业局


近期连日高温,新洲区园林和林业局每天投入洒水车12台、人力100人、水量700吨,采取中耕松土、围堰、挂滴水袋、覆盖草物等多种措施,加强抗旱保绿,助力苗木安全度夏。

合理调整作息时间。安排工人早上错峰露天维护,晚上7点至10点半进行夜间抗旱保苗工作。

落实高温防护措施。为园林工人发放防暑降温用品,包括藿香正气水、仁丹、十滴水、风油精等,在保护好一线工人工作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推进抗旱护绿工作顺利开展。

创新供水灌溉方式。在树上系滴管袋,通过渗透的方式让树木根部充分吸水,减少水分蒸发,给绿植全天候补水。七月至今,在红色旅游公路、龙腾大街、文昌大道等重点路段挂滴管袋共2000余个,有效缓解了持续高温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了全区绿化景观效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