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无障碍阅读|网站支持IPv6|登录注册

鹤峰县利用无人机守护绿水青山

2022-08-12 16:32鹤峰县林业局

为切实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切实担负起林长制的政治责任。8月11日,鹤峰县林长制办公室组织林业局执法大队、天保办、资源股等股室一行11人,在局分管领导、党组成员周国志的带领下对该县南渡江沿河一带进行巡林。

“无人机有‘飞得高、看得远、查得清’的技防优势,能清晰地看到森林资源动态信息,利用高清航拍生成视频和图像,为资源管护工作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大大提高了森林资源巡护的精准性和高效性。”林业部门技术人员张国兵介绍道。

据了解,此次巡林现场核查了4个疑似图班,准确率达100%;劝回2辆无证经营小游船,对无证经营者形成了一定的震慑。这是林长制实施以来,第一次充分利用执法船、无人机多部门联合开展的综合执法、督查,守护绿山青山的一次大型行动。 下一步,鹤峰县将大力促进森林防护从传统的‘人防’向现代化的‘技防、智防’转变,实现 “空中+地面”相结合的联合巡查手段,提升巡林效率,以科技助力保障森林资源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