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无障碍阅读|网站支持IPv6|登录注册

中国林科院神农架国家公园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推进会

2022-08-02 09:04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7月27日,为服务以神农架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保护管理和可持续发展,中国林科院副院长、神农架国家公园研究院院长肖文发在神农架主持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丛文,神农架林区党委常委、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柳健雄,省林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维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国林科院神农架国家公园研究院成立3年以来的主要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现有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中国林科院神农架国家公园研究院是中国林科院、湖北省林业局和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三方联合成立的重要科技平台,是国内最早的国家公园研究院之一,各单位要积极维护和促进研究院的健康发展,完善常态化协调机制,充分发挥各方优势,为中国林科院神农架国家公园研究院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和优化机构设置,加强管理层和研究团队建设;要发挥沟通协调作用,确保各方需求能够得到及时回应;要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围绕当前国家公园研究热点问题、神农架国家公园自身资源特色、国家基础研究需求等制定3-5年研究规划;要加强人才交流与培养,切实提高人员业务和研究能力;要加快成果凝练和转移转化,打造标志性成果,积极推进科研成果在神农架国家公园发挥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要提升基础能力建设强度,显著扩大中国林科院神农架国家公园研究院平台的品牌效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