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无障碍阅读|网站支持IPv6|登录注册

省林业局举行林业项目评审专家聘任仪式

2022-08-05 10:38规财处

为进一步规范我省林业财政专项和预算内基本建设项目评审工作,统筹整合和用好专家资源,更好地发挥专家的智力支撑作用,切实提升林业项目综合质效,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8月3日上午,省林业局举行了林业项目评审专家聘任仪式。来自林业系统、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16位知名专家出席了仪式并就如何推进林业项目建设发表真知灼见。副局长夏志成为专家代表颁发聘书并讲话。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仪式。

夏志成从为什么要建专家库、专家如何发挥作用、如何做好专家服务保障三个方面与受邀专家进行了交流。

夏志成指出,这次入库的210余名专家都是经过层层推荐出来的行家里手,他们专业精、视野宽、经验足、口碑好,在各自领域都广有建树。建立专家库、制定专家库管理办法,是林业局党组尊重科学、借智借力,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是规范林业项目评审和专家管理的制度保障;是服务林业发展大局,服务评审专家的机制要求。

夏志成强调,专家开展评审工作要讲政治,要始终围绕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林业重点(中心)工作,做到方向不偏离,发挥专业优势,科学解决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为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要尊重科学规律,对项目各环节准确提出意见建议;要坚持实事求是,敢于唱黑脸、“亮红灯”;要讲正气,严格遵守纪律规矩,严格职业操守,决不随意“开绿灯”、“送人情”。

夏志成要求,一定要把专家库管理好、利用好,不断完善管理运行机制,让专家库在服务林业工作大局中发挥作用。要尊重专家的劳动成果,充分吸收和运用专家的意见,要实施绩效考核和动态管理,要积极做好专家的服务保障工作,为专家创造利于开展工作的良好环境。今后,局机关和局直系统所有林业项目评审,都必须在专家库中抽取专家,凡擅自从专家库外自选专家评审的项目,一律不得通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