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无障碍阅读|网站支持IPv6|登录注册

省林业局召开全省森林防火和林业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22-08-09 17:01森林防火处

202288日下午,省林业局召开全省森林防火和林业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昌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2022年度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和省政府夏季火灾防控暨消防安全大检查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王昌友对全省森林防火和林业安全生产提出三点意见。他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全力营造“三个环境”,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贯彻“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理念,自觉把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关于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精神上来。二是落实责任,全力压实“三个责任”链条,坚决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三是加强组织,切实抓好当前森林防火“三项重点工作”,以“林长制”为重要载体,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继续抓好“森林防火十大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应急准备和火情早期处置能力。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丛文对当前森林防火和林业安全生产工作做具体部署。他指出,一要强化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做好夏季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清醒认识当前持续高温、降雨稀少等极端天气对森林防火工作造成的严峻形势。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增强森林防火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防火巡护、宣传教育、日常检查、火源管控、基础设施建设和火情早期处置六个方面全面提高森林防火综合能力水平。三要强化预防措施,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具体工作,重点从强值守、强宣传、强管控、强排查、强基础、强处置六个方面把夏季森林防火工作做实做细。

省林业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及森林防火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业务分管负责人和相关业务科(股)工作人员分会场参加会议。森林防火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