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无障碍阅读|网站支持IPv6|登录注册

【湖北日报】十堰召开2022年度林业亮点工作巡回观摩会

2022-08-09 17:23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李镇海、沈伟)“召开全市林业亮点工作巡回观摩会既是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研讨交流会,又是深化岗位练兵、总结工作亮点、营造比学赶超的动员加气会,更是理清发展思路、加快绿色低碳发展的工作推进会。”日前,十堰市林业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8月4日至5日,十堰市林业局召开2022年度林业亮点工作巡回观摩会。该市林业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相关业务科室和各县市区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观摩会。

在十堰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龙春来的带领下,与会人员顶着炎炎烈日,先后参观了茅箭区玄岳大道驼鞍沟示范片区林相季相改造、张湾区凤凰沟村油茶基地改造、郧西县上津镇津城村林相季相改造和绿色村庄示范建设、郧阳区杨溪铺镇伏山村核桃产业基地和东方橄榄园油橄榄基地、丹江六里坪镇武当山西站林相季相改造和马家岗村兴源生公司油橄榄育苗及丰产示范基地、武当山鲁家寨森林康养基地、房县八里樱桃基地和新城区绿化美化示范段、竹溪楠木种质资源库、竹山县城关镇黑石钻林相季相改造和九华林场森林康养基地。

观摩结束后,5日下午,十堰市林业局在九华林场召开2022年度林业亮点工作座谈会。竹山县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议肯定了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为做好巡回观摩会提前准备充分、工作亮点纷呈、后勤保障有力,实现了通过拉练找差距、通过比较求提升的目的。会议指出,2022年上半年全市林业工作呈现八个方面的亮点:一是林相季相改造卓有成效,科学绿化稳中有新;二是林长制工作首战告捷,被国务院通报表彰;三是“双重项目”高标准实施,通过审批并争取到中央项目计划投资;四是资源管护不断加强,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成效明显;五是林业产业稳步推进,发展势头良好;六是党建工作共建共赢,大练兵活动深入开展;七是氛围营造十分浓厚,宣传力度空前;八是外部环境更加优化。

就下半年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地林业部门要提振信心、突出重点、主攻难点、打造亮点、奋力拼搏,聚焦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新定位,全力抓好林业结构调整、“林长制”工作、“双重”项目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六个方面的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林业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