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无障碍阅读|网站支持IPv6|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处室动态

湖北省率先完成林草湿调查监测样地调查工作

2022-08-09 09:49湖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

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管理系统统计8月8日,湖北省1289个林草湿样地野外调查工作已全部完成,2022年林草湿调监测工作样地调查成率100%,样地调查进度居全国第位。

次调查工作自月初召开调查监测启动暨技术培训视频会后,随即正式启外业调查工作。照国家林草湿监测工作部署,我省共有1289个样地,其中林地668332,湿地289个。自启动以来,我省69个工组,共计约276人本次调查工作20名省级技术人员前往全省各地,先进行前期指导、件必检、中期检查以及数据验收,严把握调查进度、强化质量管控、保障人员及数据安全

六月份以来,我省进入高温天气,地区气温更是39度六月下旬至七月地更是持续出现暴降雨天气,分地区出现滑坡、水位暴涨等险情,查期间省内又不时出现疫情,样地调查谓历经艰难队员们往往背包里装上干粮,就着白水就是一餐,有的样地处偏远,队员们只能背上睡袋或者在废弃的房屋休息一晚。根据全省外业调度安排,工组白天完成外业调查,晚将数据上传至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管理系统内业检查人员时进行数据检查,实现三同步,在保证调查进度的同时格控制数据质量。经两个多月的辛苦勤战,查队员们充分发挥了林业人不畏艰、扎实肯干的作作风,以专业的术和敬业的精神,圆满完成地调查任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