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无障碍阅读|网站支持IPv6|登录注册

《随州市森林防灭火“十四五”规划》印发实施

2023-05-08 15:26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日前,由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联合编制的《随州市森林防灭火“十四五”规划》(简称《规划》)经专家评审通过,并报随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后予以印发实施。

《规划》在全面分析全市森林防灭火建设的成效和存在问题的基础上,结合“十四五”时期的机制创新、高科技快速发展和应用等发展机遇,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建设重点和保障措施,同时衔接《湖北省森林防灭火“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中多次征求相关各方意见,以切实指导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

《规划》重点对推进全市巡护防火队伍及装备能力建设,推广应用以水灭火设施设备,完善重点林区林火阻隔带和防火道路建设,加强预警监测,改善通信和信息指挥系统建设,构建天空地人系统网络,加大依法治火力度,创新和完善森林防灭火长效机制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提升全市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全面推进森林防灭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对森林火灾的综合预防能力与火情早期处理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