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无障碍阅读|网站支持IPv6|登录注册

《襄阳市森林防灭火规划(2023-2030年)》正式发布

2023-08-29 14:27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近日,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襄阳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发布了《襄阳市森林防灭火规划(2023—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充分应用襄阳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成果,在深入分析全市森林火灾现状、存在问题、面临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总体思路、建设重点和长效机制,用以指导和规范全市森林防火工作。

《规划》充分衔接《全国森林防火规划(2016—2025年)》和《湖北省森林防灭火“十四五”规划》,提出2023—2030年期间,襄阳市将建立健全森林防灭火组织体系、网格化责任体系和部门合作体系,森林火灾预防、扑救、保障三大体系不断完善,森林防灭火长效机制基本形成,实现森林防灭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森林火灾受害率稳定控制在0.9‰以内,24小时火灾扑灭率达到95%以上,重点区域预警监测覆盖率达到95%以上,重点区域市县级行政单位森林防火专业队伍配备率达100%。

《规划》提出重点实施宣传教育系统、预警监测系统、防火道路与阻隔系统、通信和信息指挥系统、森林消防队伍、扑救能力工程提升和以水灭火工程等七大内容,旨在加快推动森林防灭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安全保障。(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