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无障碍阅读|网站支持IPv6|登录注册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研武汉市嵩阳林场森林碳汇基地建设情况

2022-08-02 15:32蔡甸区园林和林业局

7月3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一级巡视员郭青俊一行到武汉市嵩阳林场,调研森林碳汇基地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了武汉市嵩阳林场碳汇林基地和义务植树基地,查看了2022年度新造林苗木长势情况和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栽植松树、麻栎等树木生长状况。

调研组一行对武汉市嵩阳林场在森林管护、营林生产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碳汇林基地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郭青俊强调,要在基地安装森林碳汇检测仪,通过碳监测获得数据,为今后碳汇林工作的科学开展提供有效依据;要积极开展碳汇造林试点,强化森林经营和灾害防治等固碳减排措施,提升森林生态系统固碳能力;要充分利用林地阵地,积极引导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鼓励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广大市民开展植树造林,积极营造碳中和林建设,推动碳中和行动;以森林抚育、退化林修复、低产林改造为重点,栽种优质乡土树种,全面加强森林经营,提升森林质量,提高森林生态功能,增强森林碳汇能力。

调研组一行还就如何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治等相关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肖文发、省林业局副局长宋丛文、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副局长柯艳山、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院教授王鹏程及市、区园林和林业局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