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无障碍阅读|网站支持IPv6|登录注册

省林业局举行警示教育大会

2022-08-12 16:35机关党委

812日,湖北省林业局警示教育大会举行。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昌友出席并讲廉政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持续推进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美丽湖北和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昌友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鲜明特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刹住了一些多年未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清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全面从严治党在林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省林业局党组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和省之要事,坚持从政治高度谋划推动林业工作。

王昌友强调,始终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担当。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健全完善督办落实机制,建立台账、定期清理、动态管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以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涉林重点事项进行细化分解,明确工作责任,定期调度检查,确保如期完成。

王昌友要求,局党组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督促分管处室、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各党支部要开展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狠抓隐患排查,堵塞制度漏洞。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按纪律规矩办事,自觉接受监督。机关纪委要从干部日常表现、考勤纪律等细节抓起严起,纠治松松垮垮、办事拖拉、甘于躺平等不良作风,真正让制度和纪律“长牙”“带电”,不论是哪个干部违规违纪,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省林业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局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志成同志主持。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机关党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