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无障碍阅读|网站支持IPv6|登录注册

关于开展2022年度湖北省林业技术专业水平能力测试的通知

2022-07-05 09:05湖北省林业局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011043313/2022-22297 发文日期 2022-07-05
发布机构 湖北省林业局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鄂林职改办〔2022〕2号
林业 效力状态 有效
关于开展2022年度湖北省林业技术专业水平能力测试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按照2022湖北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总体安排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省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鄂职改办〔202245),现就全省林业专业高中级职务水平能力测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凡符合省职改办有关规定,拟申报参加2022年度全省林业工程高级(正高、副高)、省直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未在20202021年度通过水平能力测试的人员,均应报名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水平能力测试。实行岗位管理的事业单位在推荐报名时,应综合考虑单位岗位设置和评聘情况。

根据“考评一致”的原则,只接受省职改办《关于公布我省高、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鄂职改办〔202147)明确评审范围人员报名。参加正高、副高级水平能力测试,应取得本测试专业低一级职务任职资格,并被聘任从事该技术职务工作4年以上(20181231日前,参加副高级测试,具备博士学位的可提前2年);参加中级水平能力测试,应取得本测试专业助理工程师任职资格,并被聘任从事助理工程师工作2年以上(20201231日前)。

二、测试方式

全省林业技术专业职务水平能力测试分正高级、副高级和省直中级3个类别,专业类别按照省职改办印发的《湖北省职称评审专业目录》(鄂职改办〔202146)通知明确的4个专业,包括:森林培育(森林培育、森林经营、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森林防火)、林业生态保护(自然保护区和湿地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及繁育)、林产加工、林业工程调查和规划设计(林业资源监测调查、林业规划设计、林业信息技术、森林景观)专业

测试方式采取现场面试答辩的形式,主要考察测试人员所应具备的专业理论素养和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综合能力。申报人员结合本专业实际,提交能反映本人最高专业技术水平的论文代表作1,专家组将根据专业能力要求,并结合代表作内容提出与实际能力和水平相关的问题进行测试评分面试答辩按百分制计分,其中代表作质量占30%,答辩占30%,专业测试占40%。水平能力测试专业及提交的论文代表作应与从事专业、申报评审专业一致。

三、报名及测试时间、地点

本次水平能力测试报名采用网上报名和资格审核的方式进行。

(一)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为20227615(审核时间截止202271517:00

(二)报名方式及相关流程

统一在2022年度湖北省专业技术职务(林业工程)水平能力测试网上报名系统(简称“网报平台”)上进行报名。报名网址:(https://www.hb-green.com/rs-index/rslogin)。报名基本流程为“个人资料注册报名信息填报—生成登记表审核—上传附件—提交审核”,上述流程需全部操作成功,并通过资格审核,方可参加水平能力测试,未按要求完成的视为未报名,不得参加本年度水平能力测试。报名资格审核情况,可在“网报平台”中查询,通过资格审核人员须在测试前一周通过“网报平台”自行打印水测准考证。

(三)注意事项

1.注册库中的姓名、身份证号信息无法更改,请报名注册时认真核对,确保信息准确。

2.本次水平能力测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系统开通时间有限,未在规定时间进行网上注册及报名的申报人员无法后期补报,并不得参加本年度水平能力测试

3.实行网上报名审核,不需要另外报送纸质材料,请报名人员通过“网报平台”如实填报并从系统直接打印《湖北省专业技术职务(林业工程)水平能力测试情况登记表》,经用人单位审核(盖章)、主管单位人事(职改)部门或者人事档案代理机构审核同意(盖章),作为附件上传。

4.申报副高级以上水平测试人员须提交上传聘任现技术职务层次以来在专业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第一作者论文1篇,论文要与所从事和申报专业相一致,外文作品需提供中文对照版(上传内容必须包括封面、目录、正文、封底),对截止本通知发布之日尚未发表的收录稿件不予认可;申报中级水平测试人员上传代表作可以是独立撰写的论文、项目总结、专业技术报告等;同时一并上传本人现任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聘书(聘任文件)及身份证图片。通过“网报平台”上传相关附件确保清晰完整,论文将打印出来供评议使用,因资料不符合要求导致无法通过资格审核人员,责任自行承担。

5.鼓励诚信报考,无故缺考人员将影响第二年测试报名。

(四)测试时间、地点

测试时间定于20227下旬具体时间地点以湖北林业网另行通知为准参加测试人员当天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水测准考证准时到场参加测试,未按时参加者视为自动放弃。

面试答辩时,测试人员仅允许携带提交的答辩论文代表作,不得携带和查阅其他相关参考资料;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参加测试期间需佩戴口罩,并配合落实体温检测等措施。

四、测试结果及使用

(一)水平能力测试合格成绩是申报职称评审的必备条件之一测试合格的从测试当年起算三年内有效。

(二)测试合格率实行双线控制,按百分制计算最低分不得低于60分,通过率控制在80%以内;测试结果报省职改办审批后在湖北林业网上公告通知,成绩直接入库备查,不提供测试成绩合格通知单,参加职称评审时将由系统自行比对确认。

(三)水平能力测试专业与参加职称评审时申报专业不一致的,将不予受理。

联系人:贺辉    联系电话:027-59109601

QQ群:

湖北省林业局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75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